close

1036427  

自從安安上了小學,我的感觸就越來越多

有種從少女變少婦的fu

這半年要take care小學生又要照顧半大不小的小童

壓力真的不小

 844

每天早上7點要起床~

吉祥會把安叫醒穿戴好,我幫她把頭髮綁好開始梳理我自己

安吃完早餐我整理完7點半準時出門

如果中間鹿醒來~就比較假辣”()

897

因為他一定會哭哭,想要我抱抱 不讓我上班

不想去保母家

要找東西給他吃安撫他的情緒

但通常他的哭聲都會送我出門~艱難的早晨就開始了!

接著騎車帶安去學校~路途中會小聊一下學校的生活

目送他進學校

好幾次我都好感慨~原本的小小孩已經上學了!

我已經是個小學生的媽了!

接著也沒多餘時間想太多就得再騎著車上班

開啟我一整天的工作

早到的好處就是可以早點下班

說真的一整天跟孩子相處的時間真的很短

安安 9點半前一定得睡覺,我只能說他真的是很堅持的孩子

自從知道上小學要9點半前睡覺,只要隔天要上學

他一定9點半前上床

但不知道為何,他有的時候會失眠

一個晚上起來哭好幾次,擔心自己起不來

很常把一家人都吵醒~是壓力這麼大就對了

 

回歸下班後時間

有時候我得去上課,那可能回到家時已經10點,安已經入睡

如果沒有那我就可以趕在6點出頭回家

先吃個晚餐,等鹿回家他就會開始纏著我了

他纏著我的方式非常奇妙

就是一定要我躺在沙發上

如果我在沙發上 他就會偶爾來吸吸奶

然後家裡玩玩

但如果我不在沙發躺著

我去做西點 畫畫或其他的事情

他一定在旁邊要我抱抱

讓我沒辦法做事

他就是要看到我擋在沙發上

酥胸半露才開心

 890

不過我通常還是會硬做一點自己的事情

像煮東西給安吃  或蛋糕之類的

然後一邊安撫鹿

安安也會幫我用點東西或玩耍

在陪著鹿彈琴 看一下作業 幫安洗澡

有力氣就說個故事給姊妹倆聽

看他們打架

 

這兩姊妹出門的時候都還頂好的

姊姊會照顧妹妹

但在家 很常打架

小的很會打人

大的很愛哭

媽媽很無奈

 

這些戲碼大概在8點到9點間會上演

然後我就期待9點半快到安可以去睡覺

 

接著就是一直被鹿纏著

看他搗蛋 亂拿東西

差不多接近11點他才會昏倒

我在看一下電視 就整天過了

 

時間就這樣過得好快

一天一天的

我覺得日子過得很充實

因為這兩個孩子的陪伴

加上吉祥可以幫我分擔

我還是有時間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一切都還不錯

看著他們

覺得很甜蜜

855

有兩個女兒真的很不錯

我常跟安說 長大之後就是他跟妹妹了

所以 要好好照顧妹妹 要相親相愛

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

~我希望她們倆可以好好陪伴對方

8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nwai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