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01

 多麼沉重的一個話題

我得承認,自從小鹿出生之後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他身上

有的時候很忙很累就會很沒耐心

加上小鹿出生兩個月安就生病了兩回

每回都要兩個禮拜

因為出生嬰兒生病會很麻煩,所以只能把他們兩個隔離

小鹿在房間安安在客廳

我通常都在房間陪小鹿

拔拔在客廳陪安

陪他的時間少了~~口氣差了~~越來越容易生氣~~越來越嚴厲

昨天,我們一起出去吃飯

因為安不把麵吃完被我責備

我跟他說不吃完的處罰就是這個禮拜不帶她出去

然後又說不吃菜和肉會變笨

他一直哭說他不會變笨

但我不理他~~我只冷冷地說~就是會

回到家,他坐在沙發上

跟我說:麻麻你是不是有了妹妹之後就愛妹妹不愛我了?

突然聽到他這樣說,我很難過

他又說:你說我會變笨是希望我變笨對不對

這時候我發現,我真的傷了他

他一定很傷心

我跟她解釋了愛不愛的問題

我跟他說不管怎麼樣麻麻都愛她

不吃菜會變笨是真的,我是不希望她變笨才要她吃菜

他要哭又忍著淚水

我看了很心疼

做錯事是要教的~但有時候我真的太嚴厲了

安告訴我~我每次罵他然後都會瞪他,但我都對妹妹笑

是的~~同樣是孩子我對他的容忍度太低了

這是我該好好調整的

因為她雖然是個姐姐但也只是個孩子

而且是個脆弱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nwai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