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前的1-2個星期,晚上的時候肚子都會隱隱作痛
雖說還不到醫生說的哇哇叫,但晚上都睡的很不好
頻尿和有如生理痛般的不舒服
話說12/24這天早上,我依照往常一般8點多就起床
這天肚子比平常更不舒服
我起來上廁所時發現已經落紅了
因為書上寫說,落紅大約1-2天才會開始陣痛
所以,我心想:因該差不多25-26號會把小米妮孵出來吧!
我擔心大家太過緊張所以還想說先不告訴我娘
吃完早餐後,一如往常的看電視~~但此時已經有點開始陣痛了
11點還和丁丁聊天~~說大概這明後兩天會生
11點-12點之間已經開始規則的陣痛(大約5分鐘一次),但又不到哇哇叫的程度
整個很猶豫不知道該不該到醫院
等到12點半我和吉祥吃完飯
我開始覺得,因該是差不多要到醫院嚕
莫約1點多到了醫院
助理醫生先幫我帶上子子宮收縮的儀器
確認一下,是不是因該辦理住院了
確定可以住院之後,就到病房裡等著
這時候大約2點多,大約開了2公分
黎醫生來看我的時候說:開到4公分大約需要10小時,4-10公分大約1公分1小時
我想說還有得等呢!!
到了4點多肚子已經真的很痛了
醫生說已經開到4公分了
接下來就進行灌腸
灌腸後超級難過的,肚子超痛又想大便
整個很機車
大概在廁所待了半小時之久
出來後,羊水也破了
羊水破了之後痛苦就真正開始了
這時候大約快六點
醫生說如果我受不了就請麻醉科醫生來幫我打無痛分娩
因為,他預估再2個小時我就可以生產了
所以,希望我可以忍一下
話說,這個痛真的是不能忍ㄟ~~我的媽阿
真的痛到我哇哇叫
我請吉祥跟醫生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過了許久~~麻醉科醫生才趕到(讓我多痛了大約快1小時)
打無痛分娩之前會先打一劑麻醉針
之後在脊椎上穿衣個洞將麻醉針打進去
我想過成因該很可怕,但我肚子太痛了根本感覺不到其他的痛
藥效大約在10分鐘後發生效用
我只能說~~這個針是一定要打的
減緩了大約80%的痛,肚子還是會痛但已經好多了
8點時我又再打了一跟麻醉針
一路到了9點~~~我又開始絕得麻醉藥退了
這時,醫生護士已經來迎接我
但著我進產房了~~~
肚子也開始越來越痛
助理醫生教我痛的時候就用力
就這樣痛和用力痛和用力的過了大約半小時
黎醫生終於出現了
先是感覺到伊陣熱熱的,我被剪開了
後來又開始肚子很痛
我開始用力的想把米妮生出來
又是一陣痛和用力
因為米妮的頭歪歪的,所以醫生決定用吸的
一個護士狂壓我的肚子,要把小寶寶擠出來
助理醫生和醫生&吉祥則是一直叫我用力
我只能說,壓肚子那個橋段讓我超想殺人的
一度,我想跟他說我不要生了
一面壓我肚子一面要我把他手頂開
真的是把我痛死了
終於,在9點48分我把米妮生出來了!!!


這是出生時的第一張照片
我只能說,生產真的超可怕的
有嚇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nwai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