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4個人集體請假米力生活雜貨舖參加一日體驗

米力的工作是在三重喔!
從我家過去超近的
這裡是間舊公寓,但整理的很可愛溫馨

我們先在這裡參觀了一下
接著填寫問卷

還收到了聖誕卡及第一次消費的明信片(明信片共有20種,每壹次消費都會有不同的明信片)


老闆為我們說明雜貨舖的19到包裝流程

每次的出貨都會經過這樣的包裝
讓收到的人有收到禮物的感覺
每次消費都會有收據和紀錄

講述過程中我們享用了第一道茶,麥茶

然後,老闆給了我們一人一個箱子
這就是來店取貨時會得到的

我們來體驗包裝嚕
先用只交代裝飾盒子!紙膠帶真的很好用

日本製的紙膠帶很貴
但很棒
趙趙     33
nini   me

各自有我們自己的風格吧
在我們手忙腳亂的同時
老闆開始煮奶茶嚕


蜂蜜奶茶~超好喝的!我最愛奶茶
這個茶葉是阿薩姆B.P紅茶


緊接著是手拭巾的介紹
手拭巾就是日本人用來包東西的布嚕
功用超多的!提便當.提水.....就像各式各樣的包包一樣


重點式花色都很好看
有些還是有故事性的


貓咪的春夏秋冬

我們自己做了提水的袋子
練習完之後這塊布可就送給我們了!有吃又有抓


這塊點點不是我最近很喜歡的玉點樣式

再來就是米力每次出貨都會附上的手工香皂包裝
.
整個是手忙腳亂

但最難的不是香皂包裝
是拿鐵腕的包裝

大家都包的汗流浹背

但令人開心的是
這個碗也是送我們的ㄟ

太酷了吧
完成半天的課程肚子超2的
我們各自選了碗準備吃飯嚕

午餐第一道
沙拉

再來是塔金鍋煮的蔬菜和海鮮&焗烤貝殼麵

不知道是我很餓還是怎樣
覺得好好吃

吃飽飽學泡茶
本來就知道日本茶道很難
但沒想到這麼難
大家都先選一個自己喜歡的茶碗

我愛上的是它

我太喜歡了


非賣品
一個2000多台幣

開始泡茶之前
我們看了一片小丸子泡茶的卡通
泡茶真的很難
看看趙趙和莊莊就知道
多僵硬

哈哈
我喝到莊莊泡給我的茶喔


然後我也泡了茶給莊莊喝



就是這樣泡來泡去

還吃了日本果子
當然每個動作都有規定的步驟
這就是日本人
再來老本位我們解說了雜貨與傳統工藝

看來老闆對日本文化非常之著迷


我們邊聽邊享受熱抹茶
結束後又來了最後的冰抹茶

豐富的課程在下午5點20分結束

很棒的一日體驗
收穫很多
當然也消費了一些東西

一生一次的茶會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nwai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